郑州新力2×660兆瓦燃煤供热工程1号机组吹管成功

发布日期:2018-11-12 信息来源:华中院 作者:梁守方 字号:[ ] 分享

11月10日18时38分,伴随着最后一块靶板取出及验收合格,公司设计的郑州新力2×660兆瓦燃煤供热机组工程1号机组锅炉点火吹管圆满完成,这为机组整套启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锅炉吹管采用一段稳压+降压法吹管,一、二次汽串联吹扫。第一次吹管结束后停炉冷却并拆除在一、二次汽间加装的集粒器;再次启动吹扫2~3次,中间至少停炉2次。吹管全过程投煤粉,用减温水控制蒸汽温度。

为确保1号机组冲管的顺利完成,公司项目人员同业主、监理及调试各方加强组织协调,多次召开专题会、协调会,对吹管方案进行讨论完善,对吹管组织机构、吹管操作步骤、安全措施、质量验收标准等各项工作作了详细规定。经过充分准备,整个吹管过程始终处于良好的受控状态。参与吹管工作的施工单位和技术人员,全力以赴地奋战在施工现场,确保了1号机组锅炉点火吹管节点如期顺利完成。

吹管期间,主蒸汽压力、主蒸汽温度、再热蒸汽压力、再热蒸汽温度等参数控制优良,锅炉本体及各金属管道膨胀情况良好,锅炉各受热面管壁没有出现超压超温现象。锅炉吹管期间实行24小时值班制,历时6天时间,靶板冲击斑痕粒度和斑痕数等主要指标均优于规范要求,经建设、生产、监理、调试、施工五方共同验收符合相关规范要求,至此1号机组吹管工作顺利完成。

锅炉吹管工作的圆满完成,对于保证机组在整套启动阶段的汽水品质、保证机组安全经济运行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郑州新力2×660兆瓦燃煤供热工程1号机组将进入整套试运和向投产发电目标发起最后冲刺的决战阶段。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