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党员赴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17 信息来源:华中院 作者:华中院 字号:[ ] 分享



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1月15日,我院党委组织部分党员赴郑州新密市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开展“追忆光辉历史 凝聚奋斗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是河南省目前保存最完整的实地原貌抗战遗址公园。1944年初,皮定钧将军开辟了中原豫西抗日根据地,核心地在郑州新密市尖山田种湾村。在这里,八路军先后多次同日军及伪军战斗,鲜血染红了这里的山山水水。豫西人民的抗战斗争是整个中华民族解放史上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豫西抗日根据地是在全国沦陷区建立的十九块较大的抗日根据地之一,为全国抗日战争的胜利做出了重要贡献。

在中原豫西抗日纪念园,我院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我院党员干部参观了密北抗日民主政府旧址、八路军司令部旧址、八路军豫西抗日先遣支队司令部旧址、密县(密北)抗日独立团旧址、战地医院旧址等具有历史纪念意义的景点,认真听取了讲解员讲解的豫西抗战背景、皮定均将军的抗日英雄事迹。驻足在一幅幅照片、一件件文物和一段段文字前,我院党员无不被豫西抗日根据地军民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的恢弘历史画卷所震撼,被中国人民在抗日战争中不屈的民族精神所折服,对民族解放事业做出伟大贡献的英雄们由衷地感到钦佩。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特色鲜明。通过这次活动,我院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获益匪浅,深受教育,一致表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要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工作作风,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我国“十四五”建设贡献力量。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