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龙岗供热项目顺利投运

发布日期:2022-11-16 信息来源:华中院 作者:华中院 字号:[ ] 分享

11月15日,由华中院设计的许昌龙岗供热项目顺利投运,全体项目人员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最终在集中供暖开始的前夕实现了供热目标,为许昌市人民带来一个温暖的冬天。

近年来,许昌市城市发展速度较快,集中供热用户大幅增加。目前,许昌市主要由能信电厂、天健电厂、旺能电厂等5个热源联合供热,但集中供热设施建设明显滞后,热源供热能力严重不足。其中,天健电厂已申请于2022年关停退出,使得许昌市中心城区热源不足的问题更加突出。另一方面,受供热发展早期城市总体规划、供热技术等因素影响,许昌中心城区供热管网建设多采用蒸汽管网模式,相较于热水供热,存在能耗高、稳定性差、安全隐患大等劣势。

为确保2022年采暖季供热安全稳定,供热质量满足用户需求,今年年初,许昌市启动了许昌龙岗供热项目,作为该市的重大民生项目和重点工程,业主要求项目方力争实现当年谋划当年投运,在今冬集中供暖开始前实现供热目标。

在工程建设期间,华中院项目人员和各参建单位一起克服施工难度大、工程工期紧、协调任务重、新冠疫情严峻等不利因素,多措并举,实现了建设防疫“两手抓、两不误”,最终在规定的时间内移交投产。

近年来,华中院积极在燃气-蒸汽联合循环供热、生物质、垃圾、风电供热、分布式能源供热、供热改造等领域进行项目开发,在提高自身工程业绩的同时也为集中供暖工程提供了更多选择。下一步,华中院将继续开拓相关业务市场,积极做好项目履约,为城市居民冬季取暖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