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党委开展12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

发布日期:2022-12-30 信息来源:华中院 作者:华中院 字号:[ ] 分享

12月26日下午,公司党委开展了12月份党委中心组学习,会议由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小诺主持。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包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军、张思军、林洁民、霍书浩在现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张继军,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李星君、翟焱,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闫岚岚以视频会议形式参会。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军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重点从“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等四个问题出发,详细阐述了二十大报告所蕴含的重大理论创新。徐军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要理解把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入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道理学理哲理,做到知其言更知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切实把党的创新理论贯彻落实到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霍书浩领学了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重点从十二个方面总结归纳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霍书浩强调,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的根本指导思想,是我们党的灵魂和旗帜,拥有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指导是我们党鲜明的政治品格和强大的政治优势,我们要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

公司党委委员、总会计师闫岚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李培生、胡晓春在安徽黄山风景区分别从事环卫保洁和迎客松守护工作,2012年和2021年先后入选敬业奉献类“中国好人”。今年8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李培生、胡晓春回信,对他们“长年在山崖间清洁环境,日复一日呵护着千年迎客松,用心用情守护美丽的黄山”的敬业奉献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对他们继续发挥“中国好人”榜样作用提出殷切期望。闫岚岚结合企业情况提出要从两个维度贯彻落实回信精神:一是作为员工,要主动发扬树立爱岗敬业、吃苦耐劳的精神;二是作为企业,要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大力营造学习好人、宣传好人、崇尚好人、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

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包军围绕统战工作作重点发言。包军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统战工作的内容,深入解析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战工作的讲话精神,重点介绍了华中院2022年统战工作开展情况。包军强调,今年是我们党明确提出统一战线政策100周年,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加强党对统一战线工作的全面领导,形成华中院全体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生动局面,力争在企业转型升级道路上取得更大的成绩。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翟焱结合落实二十大精神,对电网公司2023年发展提出要求:一是必须推动传统业务和新兴业务统筹发展,传统的电源和非传统的电源互补发展,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牢固树立河南院电网业务良好品牌。二是必须加快优秀年轻人才培养,高度重视科技创新,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三是必须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心全意靠大家办事儿。翟焱对电网公司内部管理也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必须坚持守正创新,敢于说前人没有说过的新话,干前人没有干过的新事,以二十大新的理论指导新的实践;二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深入一线,聚焦实际遇到的新问题,了解同志们所思所想,加强上下左右协同配合,提出解决问题的新理念新思想新办法;三是必须要以上率下,各层级管理者要身先士卒,遇到问题领导先上党员先上。

最后,张小诺对学习内容进行了总结,他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坚持学原文、悟原理,完整、准确、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他指出,正值年末岁初,公司各级领导干部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完成各项指标,同时要静下心来深入思考明年企业改革、干部队伍建设等重点问题,确保今年收好官明年开好局。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等其他内容。





【打印】 【关闭】
浏览次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